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检查指导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筹备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7 11:22

  10月1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检查指导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筹备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南果”发展战略,精益求精办好果博会,用高品质的盛会助推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建设。

  10月20日至23日,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在运城农业展览中心举办。届时,世界各地果客将云集运城,200余家企业和合作社的优质干鲜水果、精美农产品、绿色农资、优质苗木、果园机械、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进行展示展销,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同馆同销同展”。目前,各县(市、区)的展馆搭建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最后布展的准备;周边环境提升接近尾声,室外展位正在紧张搭建中,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丁小强来到运城农业展览中心和条山街西延线,实地察看布展进度,详细了解嘉宾邀请、活动内容、媒体宣传等情况,对各项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活动设置、会务接待、环境打造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举办果博会是加快全省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我市大力发展出口创汇农业、提升运城果品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一次重大机遇,更是展示运城美好形象、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有利契机。要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运用“展会+线上”,进一步叫响“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推动运城果品更大规模走向国内外市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展会安全,制订详细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服务管理好参会人员,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借鉴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成功举办经验,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嘉宾邀请和接待工作,让参会人员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通过果农、客商承诺等活动,大力宣传诚信果业,强化诚信教育,选树诚信典型,以良好的市场信誉不断提升运城果品的影响力。要通过展示新技术、新品种,积极引导果农改优品种、改进技术、提升设施,加快推动运城果业发展由“产量导向”向“质量导向”转变,努力走出一条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把果业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