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10-17 11:19

  10月1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的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馨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速冻食品及冷链物流运输的食品企业。丁小强来到该企业,认真查看消防设施,通过参观通道检查生产线卫生环境,仔细询问原料进货渠道和产品质量保障措施等。他指出,食品安全大于天,要严把原料关口,严控添加剂使用,严格生产工艺流程,生产出安全可靠食品,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加强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生产安全日常检查,善于在细微处发现隐患、在萌芽状态消除隐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在山西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运城分公司液化气储备基地,丁小强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规程,实地查看安全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教育,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人员密集的经营性场所是安全生产的关键领域。丁小强来到黄河世纪广场,实地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现场针对性提出改进意见。他要求,人员密集场所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消除电气线路老化、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施配备不全等问题;要把顾客和商户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加强商户风险教育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营业人员消防意识,确保安全运行。

  督导检查中,丁小强强调,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实现监管责任全覆盖和监管对象全覆盖。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规范标准建设和现场作业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技术装备保障水平,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