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市商务局举办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培训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10-17 11:14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外商投资便利化改革,提升全市外资主管部门、各开发区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全市利用外资工作水平,10月13日、14日,市商务局举办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培训会。

  自2020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正式实施。根据省商务厅要求和市商务局年度工作安排,宣传和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是全市利用外资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培训会内容涵盖《外商投资法》及《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概要、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工作、新形势下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外商投资法实施后外资企业5年过渡期结构调整的法律事务等内容,旨在提升全市外资相关部门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外资工作重心由重审批向重服务转变,进而为外商投资提供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为促进我市外商投资便利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外资稳外贸”决策部署,坚持“项目为王,服务为先”基本理念,积极开展外商投资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建立服务外商投资企业长效机制,跟踪服务外资大项目落地。同时,牵头抓总做好近年来国家、省出台一系列稳外资政策措施的落实,让企业应知尽知,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内外资企业同等享受国家应对疫情助企纾困政策。(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闫红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