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2020年“奇强杯”全国柔道大师赛开赛
发表时间:2020-10-06 09:01

  为进一步推动柔道项目在我市的普及与发展,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回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广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丰富广大人民群众节假日文化活动。10月6日,2020年“奇强杯”全国柔道大师赛在运城市举行。此次大师赛参赛的223名运动员,将在10月6-7日两天角逐男、女各14个级别的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山西省体育局、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运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山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和运城市体育局共同协办。

  当天下午三点半开幕式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熊凤山出席并宣布开幕,山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  代表组委会向赞助企业授牌,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清燕致欢迎词,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立新致贺词,山西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占文出席,市体育局局长秦爱民主持开幕式。

  当天共进行男子 -60公斤级、-66 公斤级、-73公斤级。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7公斤级、-73公斤级,7个级别的的比赛。比赛采用国际柔联最新规则,单败淘汰四分之一复活赛制。比赛成绩计入运动员个人全国积分排名,比赛结果将作为国家队选调运动员的重要依据,赛事规格和运动员竞技水平都非常之高。

  最终,女子-48公斤级西藏关焕敏获得第一名,天津郭宗英获得第二名,广西李玲和内蒙古江亚红并列第三名;-52公斤级湖南刘莉萍获得第一名,安徽周慢慢获得第二名,辽宁张倩和江苏王珏瑶并列第三名;-57公斤级广东卢童娟获得第一名,天津王淋获得第二名,山西张雯和天津田洪杰并列第三名;-63公斤级山东杨俊霞获得第一名,天津唐婧获得第二名,湖南刘晗和山西李爱并列第三名。

  男子-60公斤级吉林商义获得第一名,北京唐小龙获得第二名,内蒙古苏日格勒和山东王景森并列第三名;-66公斤级陕西秀都日嘎获得第一名,江苏吴志强获得第二名,河北薛紫阳和北京王超并列第三名,-73公斤级北京张哲获得第一名,陕西那钦获得第二名,天津阳一帆和内蒙古巴彦德力黑并列第三名。

  本次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国庆节期间推出的“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之一。“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从9月26日开始至10月14日结束,涵盖14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6个青少年比赛和活动,以及1个群体项目。全国的体育爱好者足不出户就能观看26项精彩的体育赛事,包括排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跳水、自行车、击剑、拳击、柔道、摔跤、蹦床、攀岩、冰壶、自由式滑雪等项目,多项比赛堪称国内顶尖对决。

  由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柔道比赛采取无观众形式,将通过央视体育频道进行现场直播(10月6日18:35决赛转播、7日16:00决赛直播),广大群众可以及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