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储祥好到稷山调研工业经济、文旅开发、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10-13 10:47

储祥好在华越建材公司调研

  10月11日,市长储祥好深入稷山县,调研工业经济、文旅开发、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转型信念,发展绿色经济,推进文旅融合,因地制宜找准发展路径,做强做优特色主导产业,加快形成竞相发展的县域经济新格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政协副主席、稷山县委书记廉广锋,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调研。

  县域经济转型发展,需要绿色产业支撑。华越建材公司工业废渣加工项目是以工业废渣、建筑垃圾为原料,生产各类建材的固废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储祥好实地察看产品展示,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市场营销、发展前景等情况,对企业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之路、“变废为宝”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拓展市场空间,筑牢安全防线,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他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优惠政策落地情况,要求当地政府做好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储祥好在稷山县大佛文化园调研

  文化旅游产业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在稷山大佛文化园,“一塔一阁一园”建筑形制初具规模,一幅文旅融合发展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储祥好走进项目现场,了解文物保护和园区规划。他强调,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资源,要保护好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价值,建设有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稷山金银细工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稷山树德堂银楼,各种造型别致、纹饰精美、特色鲜明的金银制品熠熠生辉、光彩夺目。储祥好详细询问传统制作技艺、市场开发等情况,勉励非遗传承人要继承和发展好传统工艺,创新非遗文化衍生产品,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他要求各部门在保护和弘扬好非遗文化的基础上,推进传统文化资源向旅游产品、文创产品转化,让传统文化“活”起来、文化产业“热”起来。(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