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10-12 12:17

会议现场

  10月10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四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相关精神,分析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秋冬季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作具体部署。市领导陈杰、郭尚礼、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丁小强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没有安全生产一切都无从谈起”和“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抓好源头把控,严格落实各行业、各领域、各方面的安全标准;配置专业力量、完善各专业委员会,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用专业队伍抓好各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法人主体责任,把领导重视和专业化检查结合起来,认真检视安全生产工作的短板弱项,查找消除隐患排查、责任落实等方面的盲区盲点,真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现本质安全。要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持续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

  丁小强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范疫情反弹。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断夯实社区阵地,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狠抓冷链物流、市场监督管理、健康监测管理等重点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强化后勤保障,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严格隔离场所管理,做好各类医用物资和设施的储备完善工作,提升疫情预防和诊疗能力,切实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防线。

  丁小强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十三五”收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在项目建设上再发力,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续建项目早日投产、投产项目迅速见效;在招商引资上再发力,党政负责同志要亲自招商,积极开展乡情招商,做到客商亲自见、重要项目亲自上、重要政策亲自定,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夯实发展底盘。要抢抓国家构建发展新格局的战略机遇,抓好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优惠电价交易政策的落地,助力我市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打造竞争新优势,增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后劲,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扎实基础。

  储祥好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从本质安全入手,明责任建机制、抓基层夯基础、广宣传精培训、真检查除隐患、重投入强保障,从根子和源头上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杜绝和遏制事故发生。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落实落细扫绿码、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和冷链物品细检测等防控环节,严防疫情输入;全面提升检测能力、流调能力、治疗能力等防控能力,提高应急处置水平,持续巩固防控成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注重统筹兼顾,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还就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季供暖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盐湖区、万荣县、河津市、新绛县作了发言。(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