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狠抓有效投资 狠抓营商环境 狠抓经济责任落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10-12 12:12

运城分会场

  10月10日,全省开发区2020年第二期项目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运城分会场活动,并宣布全市开发区第二期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并主持全市开发区第二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领导陈杰、乔登州、李晓武、郭宏、廉广锋等出席。副市长崔元斌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我市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全市2020年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当天,全市各开发区在现场共签约了8个项目,总投资37.46亿元;52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再次吹响抓项目、促转型的冲锋号角。山西建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佳铨作为企业家代表在我市分会场发言。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各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继6月至8月新开工71个产业项目后,9月、10月再开工52个产业项目,占全省开发区15.6%。这52个产业项目总投资86.59亿元,预计年产值150亿元。其中,“六新”项目29个,投资额49.56亿元。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签约双方表示热烈祝贺,向来我市投资发展的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丁小强强调,各县(市、区)、各开发区要狠抓有效投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刻认识我市在有效投资上面临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产业投资这一关键,既抓好存量,更抓好增量,在投资的赛场上下功夫、比高下、交硬账;发扬拼的精神、盯的精神,聚焦“六新”突破,如饥似渴精准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开工仪式现场

  要狠抓营商环境。按照“六最”营商环境的要求,把政策配套好、把服务保障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运城真正成为吸引更多企业家、科学家和各类人才的“洼地”;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大力推行“一网通办”,主动深入一线做好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在运城安心投资兴业。要狠抓经济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发展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分析研判、综合协调和组织实施,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六新”求突破,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做到选拔使用干部和经济责任落实情况挂钩,以此倒逼经济责任落实,凝聚起全市上下奋发有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丁小强、储祥好等市领导实地观摩了大运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出席全市开发区2020年第二期“开工一批”活动暨厦门盛方植物纤维复合新材料项目开工仪式,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