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生态环境保护
“中华环保世纪行”走进我市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9-28 09:18

  9月24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一级巡视员钟雪泉带领“中华环保世纪行”2020年宣传活动采访团来我市采访。此次活动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守护黄河流域绿水青山”为主题,重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土壤污染防治等内容进行采访报道。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汤俊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张汪尤,副市长董旭光等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以“五抓一优一促”为经济工作总抓手,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为牵引,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闻喜县,采访团来到冀东海天水泥闻喜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矿山地质治理恢复和复垦项目实施情况;在万荣县,采访团来到庙前村汾河入黄口,实地查看汾河(运城段)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在盐湖区盐文化博物馆,采访团详细了解盐湖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周边环境治理等情况。

  据悉,此次活动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全国人大环资委、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治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部分都市类媒体参加。(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