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66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9-28 09:21

  9月2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6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基层代表座谈会、湖南考察、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在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光伏扶贫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电视电话会精神,听取我市省定贫困县普查进展情况汇报;听取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和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举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住农业“基本盘”;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推动农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要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问计于民,充分激发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改善民生,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短板;夯实基层基础,全力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增强发展信心和动力,珍惜发展好局面,巩固发展好势头,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六新”和十大工业产业集群抓紧应用技术攻克,培植发展新动能;全面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全面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抓好基础学科本科生培养,建设一批特色中小学校;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积极推进文化建设,加强文物保护,实现文旅融合发展;做好县域综合医改后半篇文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全面推进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多元发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春华对运城工作的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调整农业结构,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更多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和林武对运城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广泛开展“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扎实推进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深入实施“南果”战略,推动药茶产业发展,强力推进盐湖保护和生态修复,聚焦新能源汽车等“六新”产业发展,继续做好汾河生态治理保护,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运城担当。

  会议指出,要持续强化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认真查漏补缺,确保脱贫质量成色;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清零;发展扶贫产业,拓宽就业渠道,持续推动贫困人口就业;做好总结宣传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舆论支持和强大动力;强化责任落实、严肃普查纪律,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两大节庆”工作任务,切实达到了“最美运城、最好接待、最优状态、最佳呈现”的目标,充分展现了全市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成功塑造了运城的美好形象,极大地提升了运城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要继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乘势而上发展产业,认真谋划明年节会活动,全面做好总结表彰,让以节促变、以节促发展的效应进一步显现。要在自觉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上、运城争先进位上下更大功夫,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