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奔向小康”环伍姓湖长跑比赛盛大起跑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21 09:37

起跑仪式现场

  秋风送爽庆丰收,瓜果飘香迎小康。9月20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奔向小康”环伍姓湖长跑比赛在永济市伍姓湖湿地公园盛大起跑。农业农村部市场信息司司长唐珂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出席开幕式。市长储祥好致欢迎词。副市长卫再学、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开幕式。

储祥好致欢迎词

  储祥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来宾、参赛运动员以及各界朋友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运城市大力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全面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力打造“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幸福之城”。举办此次赛事,既是展现新时代运城农民奋发向上、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也是展现亿万农民群众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昂首阔步奔小康的喜悦心情和豪迈雄姿,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崭新篇章。希望运动健儿在环湖赛道上,放飞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速度和激情展示生命活力,用拼搏和进取演绎无限精彩,用坚毅和汗水诠释运动真谛,跑出幸福加速度,奔向美好新生活。

唐珂讲话

  唐珂代表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办好农民丰收节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本次长跑活动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指导开展的重点活动,运城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活动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受到了长跑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希望广大运动员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勇获佳绩。希望组委会成员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努力把比赛办成安全精彩、富有特色的体育赛事。

  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数千名选手激情开跑、逐梦前行。赛道两旁群众热情高涨、欢呼雀跃,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选手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金秋风景如画的伍姓湖湿地公园尽情奔跑,与大自然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形成一道亮丽的全民健身风景线。

  据悉,此次环伍姓湖长跑比赛是农业农村部首次将体育赛事与农民丰收节有机融合的一项国家级体育赛事,也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一大亮点和特色。赛事吸引线下3000余名马拉松长跑爱好者、线上近20万名选手广泛参与。(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