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庆丰收 迎小康
板枣公园“打枣”忙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21 09:25

  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拥有国家地理保护标志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的“稷山板枣”也进入全面成熟采摘季。

  面积达1.58万亩的稷山县国家板枣公园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经济作物类枣林公园,也是目前我省唯一的国家林木(花卉)专类公园。园内目前有千年以上树龄的枣树1万余株,500年以上树龄的枣树5万余株,更有栽植于唐代、至今每年仍硕果累累的枣树王。

  记者近日在“万树秋霞枣红天”的稷山国家板枣公园里看到,当地枣农正忙着“打枣”。“砰!砰!砰!”随着3米来长的“打枣棍”敲击枣树的响声,成熟的板枣如雨般落在树下铺好的塑料布上。随后,枣农们忙着将板枣分拣装箱。

  在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稷山县将于9月22日至26日在板枣园举办多项活动。其中,情景剧《又见十里秋霞》,展示的正是当地板枣开杆、贡枣选贡、传统灌溉技法等内容,更有“寻找枣王”赛枣、千年板枣古树认领、板枣设施农业信息化生产研讨会等涵盖板枣生产、保护、提质等环节的多项活动。(记者 孙 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