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庆丰收 迎小康
种粮大户话丰收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21 09:13

  金秋九月,新绛大地五颜六色,一派丰收景象。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该县农村的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用质朴、喜庆的节目迎接农民自己的节日。

  在三泉镇白村种粮大户宫勤虎的30亩玉米地里,清风徐徐,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一片的绿色,粗壮的玉米秆上挂着硕大的玉米棒子,仿佛也在给农民的节日增色添彩。宫勤虎高兴地说:“我种植的玉米全部是新品种,亩产可达700公斤,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宫勤虎的家庭农场有60亩地,小麦收获后,30亩回茬种了玉米,剩下的种植了山药,长势非常好。“从播种到收获,全部是机械化。”宫勤虎指着仓库里摆放整齐的拖拉机、播种机说。

  今年,宫勤虎还组织几户农民成立了莲藕种植合作社,种植了50亩莲藕。他还投资了11万元,流转了50亩土地,种植了远志中药材。在他的莲藕地里,池塘里开满了一朵朵美丽的荷花,一片片绿油油的荷叶像一把把撑开的雨伞。一阵轻风吹来,荷叶荷花随风摇曳,像一幅浓墨重彩的风景画。

  提及即将到来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宫勤虎兴奋地说:“国家设立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属于广大农民自己的节日。我相信,有党的好政策,咱们农民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卫世新)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