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到河津万荣调研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19 10:25

丁小强在黄河流域(运城段)调研

  9月1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河津市和万荣县,调研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双十工程”,全力加快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市领导陈杰、乔登州、李晓武一同调研。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立足打造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谋划实施了总投资2373亿元、涉及274个项目的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十大生态保护工程、十大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双十工程”。沿黄各县(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大力推动“双十工程”实施,成效显著。

  沿着黄河堤岸,丁小强先后察看了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河津段和万荣段、黄河护林带河津段、汾河入黄口人工湿地保护等“双十工程”,详细了解沿岸植被修复、沙场治理整顿、禁牧和禁捕蝎子等情况。丁小强充分肯定了河津市和万荣县的工作。他要求,要始终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久久为功、坚持不懈抓好黄河沿岸、周边山体植被恢复,实现沿线的色彩由“灰”“黑”转变为“绿”“蓝”;要把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与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加大沿线景区的改造提升力度,真正打造一条生态之路、景观之路、富民之路。在万荣县庙前村汾河入黄口,丁小强登高远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保护成效尽收眼底。他指出,要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在做好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以更强战略定力和更实工作举措,把“双十工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践行“两山论”的具体实践,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运城担当作为、作出应有贡献。要把项目作为支撑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既谋划长远,更要干在当下,紧紧围绕已谋划的项目,抓落地、抓开工、抓建设、求实效;要加强与国家重大规划和政策的有机衔接,不断提高项目谋划和推进能力,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大盘子,不断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展示新作为。要做好黄河文化保护工作,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与沿黄乡村振兴统筹联动,讲好运城的“黄河故事”。要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形成保护黄河最广泛的战线,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以生态大保护大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丁小强还检查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筹备进展情况。(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