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全省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19 10:37

  9月17日,全省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总结分析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出席推进会。市长储祥好、副市长崔元斌陪同观摩或参加会议。

  学好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服务保障和思想教育相结合、关心关爱和严格管理相结合、转移安置和就业创业相结合、传统继承和创新机制相结合、维护稳定和保障权益相结合”,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是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现实需要、打牢基层基础的重要支撑、弥补业务短板的有利契机。要对标对表,处理好基础建设和长远发展、行政管理和事务服务、示范标杆和整体推进的关系,推进服务保障体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专业队伍,强化能力建设;聚焦业务协同,提高服务效能。要以高度的思想和政治自觉为先导,结合工作实际,学好用好、学实用实、学活用活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开创我省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上,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太原市迎泽区、长治市屯留区、吕梁市柳林县、运城市垣曲县4个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同市云岗区口泉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分别介绍了经验做法。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运城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专题片,现场观摩了垣曲县部分乡镇军人服务站和企业生产车间。(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