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增强责任担当,努力当好“主人翁” ——二论把两大节庆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19 10:36

  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运城举办,又恰逢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同日启幕,可谓好事成双、喜事连连。对运城而言,这是荣誉,更是责任。荣誉需要我们去珍视和维护,责任需要我们去担当和履行。

  市委书记丁小强指出,举办两大节庆活动,是全面展示运城、宣传运城、推介运城的一次难得契机。我们一定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守土有责、各尽其责,以最扎实的工作作风、最优质高效的工作标准、最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和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

  办好两大节庆,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已经做了许多扎实细致的工作。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城乡建设步伐的加快和农业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受到了日益和谐的社会风气,感受到了身边的积极变化和显著进步。两大节庆活动即将启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对各自承担的具体任务再检点、再演练,以更高的要求、更硬的作风,深入一线、主动作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办好两大节庆,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的鼎力支持。五千年文明看运城,这里最早叫“中国”。537万河东儿女是运城的主人,举办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和关公文化旅游节,正是我们向世界展示文明、底蕴、友善、热情、好客的大好时机。每一个运城人都应该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释放全部的热情、倾注全部的力量,以为家乡争光、为盛会添彩的“主人翁”意识,讲文明、重礼仪,大方友善、热情好客。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充分展示运城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最美运城、最好接待、最优状态、最佳呈现”的工作目标。

  办好两大节庆,是对运城形象的一次特别展示。可以预见,未来几天,大众的目光将聚焦运城,许许多多的参会嘉宾和外来游客将亲身感受运城。外界对运城的认识往往是具体的,也许就是一个窗口单位的服务态度,一位出租车司机的言谈举止,一个普通市民的日常行动。作为东道主,两大节庆举办期间,我们都将站在一个大的舞台上面,接受聚光灯的聚焦,感受着荣誉,也担当着责任。每个人跨出文明的一小步,都将汇聚成一个整体,它的名字叫作“运城形象”。

  当远方的朋友满载对运城的美好印象,将关公精神、河东美名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远播的时候,那将是对东道主、对运城发展的最好回报。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当好东道主、做好“主人翁”,迎接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和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