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廉政历史剧《贤相裴度》近期将与市民见面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19 10:33

  9月17日晚,由市纪委监委,河津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河津市纪委监委承办,河津市文旅局、河津市蒲剧团具体组织编排的大型廉政历史剧《贤相裴度》在河津市红光集团一楼演播厅彩排。近期,该剧将在中心市区盐湖会堂与市民见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我市制定了2020年—2022年廉政文化建设行动计划,通过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开展系列廉政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在全市形成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局面。

  该剧既是一部新编历史剧,也是一部廉政主题剧,运用蒲剧这一艺术表现形式,将唐代贤相裴度的事迹搬上舞台,以裴度力排众议、不顾安危,平定淮西叛乱为主线,展现了裴度忠心报国、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名臣风范。同时,也展示了裴氏家族先贤英才在优良家风家训的熏陶下成就辉煌人生的高尚品格。该剧参演人员达100余人,从编排开始,导演、音乐、舞美、服装、灯光音响等方面都按组建一流团队的要求精心准备,全体演职人员加班加点,认真排练,不断打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利用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圆满完成了排练任务。(记者 王 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