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绛县全力推进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19 10:32

  时值金秋,瓜果飘香。古绛大地沃野千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人景象。在各地筹备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紧张氛围中,绛县紧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为讲好绛县故事、展示绛县新时代“三农”风貌助力添彩。

  日前,从该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工作领导组了解到,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弘扬绛县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展示农村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打造具有绛县特色的文化品牌,该县将组织开展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举全县合力营造节日的喜庆氛围。该县坚持农民主体办节、因地制宜办节、节俭热烈办节、开放搞活办节的原则,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以“庆丰收 迎小康”为主题,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新时代绛县“三农”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成就,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据了解,绛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以“弘扬正气能量、挖掘古绛文化、展现绛县新貌”为主线,以广大农民为表演主体,节目均由当地农民自编自演,形式新颖,“土”味浓厚,特色鲜明。活动设有农民丰收节书画展、戏曲展演、农民歌手大赛等。(记者 李 鹏 通讯员 丁卫娜)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