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庆丰收 迎小康
“余大妞”:给家乡特产插上“云翅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19 10:20

  “今年的梨长势不错,品相口感也好,收益应该差不了。”近日,在运稷路边的盐湖区上郭乡余大妞电子商务快递收货点,路家庄村村民范向阳边装梨入箱,边欣喜地对记者说。

  老范说,他年纪大了,将家里原有的8亩梨树转包了出去,自己只留了50多棵梨树。就是这50多棵梨树,今年产量超过2500公斤,全部以每公斤3元的价格被余大妞电子商务收购。

  余大妞电子商务负责人杨哲告诉记者,眼下正是果品大量上市的季节,店里日均发送油桃、苹果等水果两万多箱、5万余公斤。

  “80后”的杨哲也是路家庄村村民,从2016年注册成立“余大妞电子商务公司”,开始从事农副产品电子商务。几年来,他热情为乡亲们卖果提供服务,还从收购价格上进行照顾,让上郭乡一带村民卖果不再难。随着余大妞电子商务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万荣、夏县、闻喜、临猗等地的果农也纷纷通过余大妞电子商务,将水果销往全国各地。今年,杨哲除了从淘宝、天猫、拼多多等电商平台走货外,还利用直播带货的形式销售家乡水果,收获也不错。最主要的是,通过直播带货宣传,让家乡的水果知名度越来越高,走向了更广阔的市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为家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带领更多的村民致富,让大家在家门口就有钱赚。”杨哲说。(记者 李宏伟)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