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庆丰收 迎小康
高粱映红丰收年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17 09:02

  秋日高粱红,喜迎丰收季。眼下正是高粱成熟的季节。9月14日,在位于河津市黄河滩和平农场的千亩高粱地里,沉甸甸的高粱穗压弯了茎秆,红遍了田间地头。收割机在高粱地里来回穿梭,不到一小时的时间,一辆运输车就装满了高粱。看到地里一个个颗粒饱满的高粱穗子,农场的员工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和平农场管理高粱地的负责人王占强介绍说:“现在收高粱都是机械化,经过几天的忙碌,这1000亩的高粱就快收完了。高粱收获期间,客商每天在地头等着,收割机把高粱收了后,直接就装车算钱,一点也不愁卖。今年雨水好,每亩能产350公斤左右,按每公斤3.1元的价格算,再减掉前期的各项投资,今年我们农场的高粱预计可收入40万余元。”

  和平农场成立于2004年10月,是山西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山西省2000万亩耕地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工程省级示范区,是曾3次受农业农村部表彰的“全国粮食生产大户”。

  今年,该农场主要种植铁棍山药、丹参等中药材7000亩,引进试种板蓝根、柴胡、黄芩、半夏等中药材新品种900亩,小麦5000亩,玉米5000亩,花生4000亩,高粱1000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方面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武咏梅)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