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与焦文俊苏青李晓亮一行座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15 07:08

丁小强与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焦文俊深入交流

  9月1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与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焦文俊、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苏青、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快校地合作、推进科普进校园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浓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丁小强对焦文俊一行来运表示欢迎。丁小强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中央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率先突破,作出了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建设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等一系列部署安排,奋力蹚出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这些部署安排都对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建设教育强市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希望北理工发挥自身优势,与运城开展深层次校地合作,把一些科研机构落到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向运城倾斜,助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希望中国科技馆、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与运城在智慧校园建设、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普活动进校园等方面加强合作,提高孩子们的科学素质,助力教育强市建设。

  焦文俊说,此次回到家乡,深切感受在市委、市政府带领下,全市上下砥砺奋进、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劲势头,特别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将在运城举行,再次充分说明运城在全省和全国的地位之重要。他表示,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推动北理工与运城校地合作项目落地,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产力,为家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