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水利局党支部开展“决战脱贫攻坚,交出满意答卷”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4 17:10

9月7日,夏县水利局党支部开展了“决战脱贫攻坚,交出满意答卷”主题党日活动。全县水利系统党员参加活动,老干股、引黄股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活动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高唱国歌,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依次交纳本月党费。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领诵,全体党员齐诵《党章》。

     一、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署名文章《推动“五个抓好”落实落地》以及县委书记张宏志同志在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二、开展消费扶贫,做好政策宣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体党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深入瑶峰镇张家坪村,对接帮扶户,入户走访,开展消费扶贫,面对面宣讲政策,开展志愿服务,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细,给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三、分析研判“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局党组深刻汲取临汾市襄汾8.29房屋坍塌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对水库、河道、淤地坝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隐患清单,逐个整治销号清零;对在建水利工程明确安全责任主体,建立安全施工制度,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对施工场地、险工险段立警示牌,拉警戒线,戴安全帽,穿防护服,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四、落实公开制度。活动中,局党支部通报了“三晋先锋”注册、学习积分情况。对学习积分靠前的同志进行表扬,督促积分较低的党员积极学习,营造必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五、过政治生日。活动最后,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讲述了其初心故事,汇报了个人年度思想工作情况,局党支部为其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通过此举,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来源:夏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