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水利局“五大抓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水利事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0-09-14 17:09

今年以来,永济市水利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强化政治站位,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工作任务来抓。一是全面担负主体责任。局党组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水利事业发展高度紧密结合起来,齐抓共管,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水利事业健康稳步发展。在项目规划、实施、验收各环节严明政治导向,把水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主要内容,规范建设行为,展现政治担当。二是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压力传导,强化党风廉政全覆盖,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任务,严格自律、廉洁从政。今年以来已有12项工程项目和3项重点工作接受了纪检监察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和完工审核审计,确保了工作规范和投资效益到位。三是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从关键岗位、关键人抓起,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织密防控网、筑牢防火墙,今年以来已排查出风险点22项,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管和防范,确保了工作安全、工程安全和人员安全。四是全面正风肃纪。以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为重点,严格实行工作周进度排名考核,对工作进展慢、效果不明显的进行黄牌、红牌警告,营造“立即办、马上干、真做事、做实事”的务实作风。五是全面强化日常监督问责。“严管就是厚爱”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有问题就谈、有苗头就问、有典型就查,切实把问题拦在“四种形态”之外、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局党组已约谈人员13人(次),过问问题7人(次),有效遏制了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通过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水利建设的齐抓共管,今年以来,永济市水利建设得到了健康稳步发展,涑水河入黄口水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标准显著提高并全面投入运行;尊村灌区姚温片区水源置换工程全面动工并进入施工高潮阶段;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实现了水质安全率、供水保障率、用水方便程度三个100%;“十四五”规划编制、水域岸线划定、河长制监管平台建设、节水型社会建设、水旱灾害防御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都已全面完成,为永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来源:永济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