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65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14 09:51

  9月1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6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关于建立完善高质量转型发展体制机制的意见》《运城市推进市县国企改革实施方案》《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实施方案》,研究成立市委督查委员会事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市政法机关特别是人民警察队伍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积极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加强队伍建设,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运城建设,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力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中国农民丰收节、关公文化旅游节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快补足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着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加快推进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提高发展质量效益、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改革,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要立足实际,扎实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协同发力,持续推动引领性改革,切实运用改革思维和办法布好局、落好子。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担当,加快改革落地进度,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小。

  会议强调,市委督查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结果导向,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的督查力度,加大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督促各级各部门加强作风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