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坚决守护好运城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切实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11 09:26

 

  9月1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会议现场

  会上,市委党校教师王晓婷解读辅导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领导陈杰、董旭光、张东婷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交流发言。副市长梁清燕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丁小强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群众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守护好运城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运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丁小强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运城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全面加强生态修复治理,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形成绿色发展产业体系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乘势而上书写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共同发力;企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落实好工作措施,牢牢守住生态底线、环境保护红线。

  丁小强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重大意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确保新时代教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思政课改革创新,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为学生打好底色,把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最好的思政课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化教育改革,破除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进“1331工程”建设,高质量制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激发教育事业发展活力。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建立优秀教师引进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我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主管部门要努力成为教育管理的行家里手;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