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行政审批局 优化工作举措 提升服务质量
发表时间:2020-09-04 16:36

为了让政务服务运行更顺畅,服务群众更便捷,经开运行监管科坚持以“服务规范、办事廉洁、群众满意”为宗旨,下好服务“先手棋”,做好服务“加法”,推出三项举措,切实让办事企业群众有“家”的感觉。
一是朝九晚五的不间断巡察,不断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礼仪、服务形象、服务态度。各窗口首席代表每日8点50对政务中心进行统一巡视,运行监管科工作人员全天候不定时巡查,确保窗口工作人员不迟到、不脱岗、不串岗、不早退,督促窗口工作人员保持良好的仪表仪容和精神面貌。并要求入驻政务中心所有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二规定八不准”以及《好差评积分管理制度》、《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积分考评实施细则》等服务规范,不断向群众提供更有速度、更有态度、更有温度的高质量服务。
二是对办结事项进行电话回访,确保审批环节在监管下运行。针对政务中心的所有窗口单位办理的审批事项,工作人员会对事项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进行电话回访调查,对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各窗口并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同时对内部运行进行监督,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谈话,做到防微杜渐,更好的确保权力在阳关下运行,以此来保障办理环节的公正、廉洁。
三是通过评价器打分、满意度问卷调查的形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人员每天会不定时向办事群众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并要求各窗口审批事项做到“一事一评价”,月底根据设立的评价标准对各窗口进行积分考核,将考核结果进行排名,对数次考核结果不称职或者连续排名靠后的工作人员报纪工委并在开发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派驻单位重新调整窗口工作人员,不断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践行“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模式,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
撰稿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