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调研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打通交通“堵点” 提升管理水平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08 09:37

丁小强调研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

  9月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带领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市民关心关注的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城市管理等问题进行调研。市领导郭尚礼、董旭光一同调研。

  丁小强先后来到河东东街、学苑路、条山街和解放北路交叉口等处,查看交通流量、路口渠化岛改造和道路状况等,详细了解交通易堵路段的拥堵点和实际困难,现场商讨完善交通设施、提升管理水平的举措,提出畅通交通的具体方法。他要求,城市建设、管理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及时将施工路段、施工时限告知公安交警部门,并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等多渠道广而告之,尽最大能力减轻对百姓出行的影响。公安交警部门要提前制订预案、调整警力,做好疏导工作,全力保障道路改造提升期间城市交通畅通有序。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城市管理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着城市的形象品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着力打通城市交通“堵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能力,真正实现人畅其行、车畅其道、货畅其流。要明确部门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下大力气解决当前城市拆违控建、交通秩序、城市立面改造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同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长效机制,抓紧推进主干道改造,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加大交通疏导力度,打通断头路,疏通微循环,通过建设路口渠化岛、优化信号配时等措施,提高路网通行效率。要把城市管理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加大文明交通管理法规普及和宣传力度,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让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要广泛发动市民参与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激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实现城市共建共享、共治共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