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庆丰收 迎小康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在并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07 08:58

  9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致发布词。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杨大明主持会议。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主场活动在我市举办。丰收节期间,我市将在万荣县举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和“庆丰收、迎小康”文艺演出,举行传统农耕艺术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举办乡村绿色发展研讨会、特色农产品和贫困地区农产品展示展销及“十大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网络销售擂台赛等活动;在稷山县举办枣乡欢庆丰收演出、千年板枣贡园开杆仪式、贡枣进贡及传统灌溉技法演示;在永济市鹳雀楼举办2020年丰收歌会、在伍姓湖湿地公园举行“奔向小康”长跑比赛活动等。

  王志峰表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首次“出京”举办,主场活动选择在运城举办,既是对黄河流域优秀农耕文明的传承弘扬,也是对运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的集中展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创造运城农业农村农民更加辉煌的发展成就。我市将坚持简朴隆重、安全高效的原则,紧密联动,精心准备,努力把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办成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为广大农民提供耳目一新、丰富多彩、欢快喜庆的节日盛宴。(记者 孙 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