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运城市动员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布时间:2020-09-05 10:01

会议现场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9月3日晚,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运城市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五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巡视。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张晓玲对巡视工作作部署。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副组长杨雨公、郭全英及其他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

  何青指出,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来的关键时刻,省委决定开展第八轮巡视,对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具有重要监督保障作用。

  何青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运城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的巡视制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运城市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本轮巡视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带头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真正把这次巡视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转型必胜的信念、逢山开路的魄力、求真务实的作风,在转型发展中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积极作为。要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运城市委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视,自觉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反映问题,帮助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运城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同时,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促进巡视组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巡视。巡视组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深化政治巡视,发挥好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运城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和巡视组同题共答,共同努力向省委交出合格的巡视答卷。

  张晓玲指出,巡视组巡视期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四落实、四加强”情况,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推动市县领导班子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运城市各级党组织、市县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承担责任,积极支持巡视组的工作,同向发力,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自觉对照中央及省委的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边行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畅通来信来访渠道,鼓励支持干部和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要借这次巡视机会,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委巡视组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

  丁小强表示,省委第十五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巡视,既是对我市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我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党性检验,更是我们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强劲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省委巡视部署,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主动自觉、无条件地接受巡视监督。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配合支持巡视工作,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准确真实地提供情况、客观如实地反映问题,落实好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要主动认领问题,坚决做到全面整改落实。正确认识对待巡视组的监督,对反馈或指出的问题,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补短板、从制度上查漏洞,切实做到立查立改、主动整改、彻底整改;运用巡视成果,督促各级各方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结合起来,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等列席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