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加强企业用工检查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发表时间:2020-08-31 09:13

为掌握各类用人单位用工信息,实现对劳动合同签订、履行等情况的动态监管,推动劳动合同制度深入落实,闻喜县人社局随机抽查县内各类企业,对企业用工情况、劳动用工备案等进行行政检查。

8月25、26日,工作人员来到运城天晟面业有限公司、金柱玻璃厂等企业对职工花名册、劳动合同、工资表、经营规模等情况进行日常检查。同时,通过向企业发放宣传单、与职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企业和劳动者宣传《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运城天晟面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安某表示,公司严格遵守《劳动法》规定,按照劳动合同,按月支付劳动报酬,切实维护劳动者的权益。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各类用人单位新增劳动用工备案71家,涉及职工1775人。

据悉,闻喜县人社局今后将不断加强企业用工情况的行政检查,督促各企业和单位加大劳动合同签约管理力度,提升劳动合同的合法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维护保障好企业与劳动者双方的合法权益。(冯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