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水利局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表时间:2020-08-31 18:07

   近日,永济市水利局党组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放到各党小组,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基层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推动水利事业发展提供不懈动力。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各位班子成员在学习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基础上,坚持个人自学,把提高组织本领、提升工作能力作为主要任务,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动力;二是组织党员集中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员日常教育常态化的主要内容,以党小组集中学习讨论为主,引导全体党员坚持个人自学,学思想、学忠诚、学担当,在实际工作中树立党员意识,勇于进取、敢于奉献,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三是全体干部职工统一学。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采取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讲心得、个人自学记笔记、写体会的方式,扩大学习范围,引深学习成效,形成工作合力。四是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成果、理论收获、发展对策纳入到水利改革发展的“十四五”规划中,坚持“十六字”治水方针,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一步调,深化改革,突出水生态治理、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管理、水灾害防御、水安全保障五大工作重点,确立发展思路、谋划工作重心、明确主要任务,确保“十四五”期间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新进展。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规划,特别是在重大项目谋划上,已启动了涑水河伍姓湖以上段生态绿化工程、涑水河入黄口人工湿地提升工程、伍姓湖生态清淤工程三大项目的前期设计规划工作,为“十四五”水利发展起好头、开好步提供了基础。

 

                                                                           信息来源:永济市水利局曹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