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我市深入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出台7个方面21项更加严格具体的治理措施
发表时间:2018-12-01 19:47

11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环保局负责人在发布会上就我市2018年—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

10月份,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运城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针对秋冬季污染特征,瞄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短板弱项,突出重点领域,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根据“四个调整”,实现“四增四减”(即调整产业结构,减少过剩和落后产业,增加新的增长动能;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消费,增加清洁能源使用;调整运输结构,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运输量;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增加有机肥使用量)的基本思路,提出了“控煤、治污、管车、降尘”及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更加严格、具体、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并明确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各相关职能部门“秋冬防”的具体工作任务和责任。

“秋冬防”方案提出了燃煤、工业、机动车、扬尘、重污染天气应对等7个方面21项更加严格、具体的治理措施。主要包括:推进产业结构和布局优化调整,进一步控制工业污染;加快能源消费结构调整,进一步控制燃煤污染;优化交通运输结构,进一步控制交通运输污染;优化调整用地结构,进一步控制面源污染;大力实施专项整治,进一步降低污染排放;严格落实秋冬季错峰生产,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严格环境执法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