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环境保护>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2018年全市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发布时间:2019-02-03 09:38

    1月30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生态环境部门坚持环保工作“1266”思路,迎难而上,全力攻坚,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二级天数同比增加15天,重污染天气同比减少5天,特别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至今,二氧化硫浓度降幅排名全省第一,PM2.5浓度降幅排名全省第二。省考核的11个断面中,优良水质断面占54.54%,较考核目标高18%。

    “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市共排查出13371家,取缔3976家,整治7332家,正在停产改造2063家。清洁取暖取得扎实成效。完成中心城区热电联产二期工程建设,新增集中供热1117万平方米,完成“煤改气”18552户、“煤改电”32052户。

    工业企业提标改造全面提速。全市钢铁、焦化、水泥、化工、有色等重点行业企业累计投资50亿余元,完成特别排放限值改造68家、工业锅炉提标改造365台、工业窑炉深度治理289台等,淘汰燃煤锅炉914台(1200蒸吨)。

    固废管理逐步规范。全市深入开展“清废”专项行动,排查相关企业(单位)2761家,发现问题601个,完成整改584个,完成率97%,摸清了底子,集中处理了突出问题,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

    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的12项任务中,8项向省委、省政府提交销号验收报告,4项基本达到序时进度要求。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整改的86项任务中,69项已完成。

    生态环保能力建设创一流。投入4000万余元建成高空视频监测系统、环保信息综合平台、卫星遥感热点网格等系统,初步实现了污染源“看得见、会研判、能定位、善指挥、有对策”。

    2018年,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密切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狠抓受理、转办、核实和反馈等关键环节,共办理群众举报环境信访案件1396件,办结125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