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环境保护>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市生态环境局多举措确保空气质量实现“春节蓝”
发表时间:2019-02-02 10:12

本报讯 临近春节,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绿色的春节,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切实管用措施,盯紧目标任务,严防死守,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管控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空气质量实现“春节蓝”。

市生态环境局将在春节期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超标排污、偷排偷放和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等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企业错峰生产、散煤燃烧污染治理、机动车尾气污染管控、工地扬尘控制等措施有效落实。同时,将加强对烟花爆竹和燃煤旺火禁燃禁放的监管,减轻烟花爆竹和燃煤旺火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积极做好春节期间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提前安排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应急人员值守排班,每日开展预测预报会商,及时启动相应级别预警,有效降低重污染过程影响。

今年春节期间,市生态环境局还将加大巡查力度,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定期发布督查通报,及时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各项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追究相关责任。 (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