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扩!今起至12月6日,中心城区三大夜市全部停业 所有工地暂停施工
发表时间:2018-12-07 09:34

运城新闻网讯(记者 祁克宁)11月29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从11月29日至12月6日,该局决定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实施所有建筑工地暂停施工的减排措施。在此期间,该局将责成市城乡建设综合管理行政执法队对城区所有工地进行不间断排查。如发现有工地违规施工,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罚。


  据介绍,根据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运气防组电[2018]27号《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文件精神,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为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市住建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减排措施。


  根据要求,自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6日,城市建成区所有在建工地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标准要求,裸露黄土要求全部覆盖到位,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停止运输,所有工地全部停工;临街门店装潢施工全部停工;严禁店外经营,乱设摊点;尤其是早餐店、饭店等食品摊点禁止店外加工,市区三大夜市全部停业。


  市城乡建设综合管理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接到调度令后,他们立即行动组织人员对城区工地进行排查,并告知施工方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标准要求,做好工地裸露黄土的苫盖工作。同时,加大临街门店排查力度,逐一告知临街门店暂停装潢施工。此外,根据要求他们暂停了城区河东、凤凰、黄河等三大夜市,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期间减排工作,力争为大运城环境保护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