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入企服务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8-29 11:35

丁小强讲话

  8月2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入企服务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抓好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拿出切实举措,主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力保障项目投产达效,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硬账”。市领导乔登州、崔元斌参加调研。

  丁小强先后来到运城其龙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端包装新材料研发及生产项目、山西忠瑞汇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大型工业微波干燥设备及新型化管材项目、大运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和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六新”项目建设现场,仔细了解项目进度、市场前景和工艺流程等,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嘱咐项目负责人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要求各级各部门当好服务项目建设的“店小二”,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座谈会现场

  随后,丁小强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开发区负责人关于“三个一批”进展情况汇报,认真分析研究开发区在项目招引、签约、建设、开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主引擎,运城经开区是全市开发区的龙头,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抓发展的大局观、主动性和积极性,抢抓时机,加快发展,在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当好排头兵。要聚焦“六新”突破,强化“三个一批”。紧紧抓住国家“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坚持项目为王,集中精力积极谋划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开工一批项目、投产一批项目,以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要聚焦营商环境,强化入企服务。弘扬马上就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全程调度、跟踪服务,千方百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推进和保障项目开工投产、企业平稳运行;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全力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开放环境,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发区,吸引更多投资者来运投资兴业。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考评激励。始终把抓项目的成效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能力、水平、作风的重要标尺,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奋勇争先、挺立潮头,把干部职工的干劲凝聚到招商引资上来,强力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开工项目快施工、投产项目早达效。要聚焦管党治党,强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强化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使命担当,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拼、抢、争的精神和劲头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为我市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奠定坚实基础,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上优秀答卷。(记者 王文军 见习记者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