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全面启动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28 08:43

  8月27日,运城市全面启动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永济市进行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运城站永济测试点的测试工作,本次工作涉及到永济、稷山和盐湖区三个县市区,30余个乡镇、农村和企事业单位,抽取2800人。

  当天,通过人体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方面,进行了120人的监测工作。本次监测对象按年龄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79岁)三个年龄段。

  据了解,运城市是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山西省第一个开展工作的城市,运城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不仅要求永济、稷山和盐湖区三个县市区高度重视,在监测工作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还要把国家的要求传达、宣传、执行到位,让每一位测试者了解国家每五年开展体质监测的意义和目的,让测试者能积极配合圆满完成监测工作。

  此次工作的开展旨在了解当前国民体质状况和变化规律,为国家制定“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