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财政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财政局2019年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公告
发表时间:2020-08-14 11:11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19]33号)文件精神,我市于2019年9月2日-9月16日对运城市农业农村局、运城市扶贫开发中心2018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监督检查,以下为检查结果。

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存在的问题:未按财务管理相关制度规定进行财务核算;内控制度建设及执行中存在问题;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

运城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存在的问题:个别公务接待费接待清单不完整;个别会议费报销单据无会议签到表;各县未能完整、及时向运城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备案市级扶贫资金的使用计划。

针对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市财政局已责令相关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事业单位会计准则(试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的规定,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市财政局已于2019年12月收到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及运城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的整改报告并已整改到位。特此公告。

 

                                      运城市财政局

2020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