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全力做好山洪灾害防范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25 09:45

近日以来,永济市强降雨不断,沿山多条沟道出现洪水下泄。面对严峻汛情,永济市水利局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应对,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一是深入一线指导防范。由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深入沿山一带对沟道、塘坝水情进行现场全面摸排,提供应对方案,指导各村对危险塘坝加强巡查值守,严防洪水进村、漫地。二是发布山洪灾害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短信、电话、广播等形式,通过五级联防责任体系,把雨水情信息通报到各乡镇、村组,通报给各村防汛联络员,通报到户到人,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三是确保防范安全。制定完善了市区应对超标准洪水预案,当三天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时,启动应对方案;各镇(街道)对沿山沟道进行疏通、清理,保证洪水安全下泄;沿山各景区,禁止游客进山游玩,确保人员安全;加大水库排水力度,持续降低水库水位,确保下游安全。四是严守防汛底线。进一步明确镇(街道)、村组防范责任,落实人员、队伍,对危险地段、薄弱地段实行24小时巡查值守,一遇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处置。五是严守防汛值班纪律各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水雨汛情变化,及时报送汛情、险情、灾情信息,做好“上传下达”,全力做好山洪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永济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