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医保基金审计培训动员会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8-14 11:10

  8月11日,运城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医疗保险基金审计(以下简称“医保审计”)培训动员会。

  

  (图为培训动员会现场)

  今年以来,运城市审计局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审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民生。该局精心谋划,将集中全市90余名业务骨干对全市医保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审计。审计涉及12个县(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房等相关单位,重点关注欺诈骗保,困难群体医疗保障政策落实等惠民政策执行情况,助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进一步推进医保政策落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运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此次医保审计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审计理念的再实践,是进一步提升市县两级审计人员能力素质的再练兵,是实施市县联动,统筹融合审计项目的再探索。

  

  (图为运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同志讲话)

  王继宏要求,全体参审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通过审计要反映出真实的医保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可行性建议,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持续、健康运转,确保医保这一民生大事真正惠及群众。要统筹安排,合理分工。在审计中要继续落实“两统筹”,把稳增长、经济责任、自然资源、医保、两万亿新增财政资金等审计融合。审计组成员之间要形成合力,提升工作效率。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精细管控审计过程,详细规划“路线图”和“进度表”。各审计组要从下发的疑点线索入手,审深审透,绝不能打折扣。要严守纪律,规范运行。审计组要严格执行局机关的各项制度,严守廉政纪律,审计查出的案件线索要严格保密,涉及的保密文件、资料,要安排专人负责,严防泄密。

  王继宏强调,疫情仍然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各审计小组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

  

  (图为社保科科长张浩讲解审计实施方案)

  培训会上,社保科科长张浩详细解读了审计实施方案;数据分析组张强重点介绍了大数据分析在医保基金审计中运用的方法;运城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和医药管理科科长侯文卫从政策法规、政策解读、打击欺诈骗保等多方面对医保基金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