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瓜峪河突发险情 河津市水利局火速处置
发表时间:2020-08-13 16:03

  8月6日早上,河津市汾河主要支流瓜峪河河段多处出现险情,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迅速前往险段,现场会商研判,针对不同险情做出相应处置。

  5日夜里,河津市普降大到暴雨。早上八点左右,瓜峪河北午芹峪口监测点显示,洪水流量已达到40立方米每秒,是继2013年以来最大一次洪水。紧接着,北方平告急:蔡家巷村民家中进水;东张线报险:艳掌段洪水漫路;伏伯村求援:河道开始溢水,有可能流入村庄。险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水利局主要负责人迅速集结相关人员,奔赴各个险段,现场进行处置。

  在东张线与瓜峪河交汇处,由于桥涵过窄,足有一半洪水冲出桥面及两侧,向南和西两个方向漫过耕地,水利局对现场进行查看和研判后,提醒值勤的民警,要拉好警戒线,劝阻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让其绕行。随后,他们又赶到伏伯村。在瓜峪河流经该村西北侧处,大约有30米左右河坝,洪水开始慢慢溢出,而河坝西侧紧靠村落,险情十分严峻。水利局研判后,立即安排从就近的防汛物资库调运2000只编织袋,临时加高堤坝,阻挡洪水,确保百姓安全。在瓜峪河北方平蔡家巷东口,洪水已流进村庄百姓家中,该村紧急动用机械实施堵截。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一行赶到此地后,紧急调拨4千编织袋,要求堵住铁炉巷、蔡家巷等过路缺口,筑牢临时“防线”。在瓜峪河北午芹峪口,叮嘱正在值守的人员,一定坚守好工作岗位,严密监视河道水流变化,及时上报汛情。

来源:河津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