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临猗县人社局开展工伤保险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06 09:55

7月31日,临猗县人社局组织开展“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不断提高工伤保险政策知晓度,增强广大劳动者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

工伤保险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融媒体、兰汀雅居项目建筑工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工地务工人员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发放了《工伤保险法律法规文件汇编》《工伤预防知识手册》《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手册》对工伤认定流程、工伤保险待遇、劳动能力鉴定流程、工伤保险待遇赔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大大提升了工伤保险政策的社会认知度,提高了建筑工地等用人单位的参保意识,使广大职工尤其是农民工朋友深切感受到工伤保险是利国利民的国家保障措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