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2020年运城市“8.8”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垣曲举行
发表时间:2020-08-12 08:39

  2020年8月8日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上午8时30分,2020年运城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垣曲县“南风时刻杯”全民健身日5000米跑步挑战赛在垣曲县城郊森林公园举行。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清燕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垣曲县人民政府县长麻军泽,运城市体育局局长秦爱民、副局长卢运红,垣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倩倩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运城市体育局局长秦爱民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全民健身日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全民健身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是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重视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线上和线下全民健身比赛、交流、辅导、培训等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理念,积极投身全民健身运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现场,垣曲县老体协组织的花绳表演、旗袍协会走秀和精彩的舞蹈表演点燃了现场激情,呈现了运动的美,展示了运动人的潇洒与昂扬,赢得了阵阵掌声。

  当日,运城市13个县(市、区)同时开展了篮球赛、广场舞、羽毛球赛、健步走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良好的运动健身环境,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