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带队调研全市能源工作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发表时间:2020-08-07 09:59

座谈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0年8月5日,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带队,就全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节能降耗和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调研。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奋勇、市发改委主任潘志孝、市能源局局长付刚等参加调研。

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讲话

陈杰一行先后深入盐湖区龙居镇雷家坡村、LNG储气调峰中心和盐湖区工业园清控创新基地,听取工作汇报,认真查看资料,详细了解能源革命、煤改电、煤改气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杰指出,能源是文明的基石、发展的动力,新一轮能源变革正在蓬勃兴起,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立足实际,蹚出一条适合运城的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

运城市能源局局长付刚汇报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付刚汇报了2019年1月市能源局成立以来的工作。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截止6月底,全市新能源企业达到65家,装机容量282.3万千瓦,占全市总装机的36.5%,居于全省前列;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展良好,2019年在全省率先完成改造任务,今年5月全省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暨运营观摩会在运城市召开,这是对运城市清洁取暖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年的清洁取暖工作也正按序进行;节能降耗工作正在负重前行。

陈杰指出,新单位要有新气象,他对能源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抓好三个方面:第一,清洁取暖工作,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主动作为,积极担当,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妥善解决好“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供暖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第二,节能工作,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节能降耗工作的关系,充分了解节能形势,认真梳理问题,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清单、责任人,加强调控,抓好落实,务求实效,推动节能降耗工作规范有序,努力完成“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第三,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及时跟进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持续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对发现问题的煤矿绝不姑息,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市生产煤矿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形成专题报告,切实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