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61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8-05 09:00

  8月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6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企业家座谈会、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谋划情况汇报、运城关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运城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0年任务安排》《中共运城市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关于明确运城市工业主导产业的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发展、积蓄经济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找准切入点,明确着力点,进一步抓好粮食安全、农产品深加工、市场主体保护、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临事而惧、无事生忧的忧患意识,时刻警钟长鸣,加大隐患排除力度,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和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要把大抓工业放在经济工作龙头位置,补齐实体经济短板弱项,打牢工业基础、做大工业底盘,加快补好工业化这一“课”,为富民强市奠定坚实基础。要立足现有工业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瞄准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聚焦“六新”率先突破,强化招商引资,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力争到“十四五”末,发展壮大一批先进装备制造、精品钢、农产品深加工等战略性、引领性产业集群,率先蹚出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

  会议强调,要按照“城市经济增长极、动能转换试验区、未来产业培育区、公园城市样板区、宜居生活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在中心城市北部高标准规划建设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打造3.0版的运城。要围绕创新生态抓紧谋划、引进项目,优先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充分发挥其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带动和辐射作用,走好集约化、内涵式、组团式发展道路。要成立专门机构,创新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强化工作举措,细化任务目标,全力推进集聚区建设。

  会议指出,关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有效破解了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两张皮”,对擦亮关公文化旅游名片、提升运城文化旅游景点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积极作用。要加快推进5A级景区创建和“关公信俗”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报,进一步弘扬关公忠义文化,增强全球华人的民族认同、国家认同与文化自信。要全力支持、合力做好关公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真正扬起运城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以关公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带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