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市纪委监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8-01 10:06

  7月31日,市纪委监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马爱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起草背景、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以及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解既有经验总结,又有事实佐证,对进一步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民法典》与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工作息息相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真正做到学好、用好《民法典》。要认真思考《民法典》和纪检监察工作有着怎样的联系,在执纪执法工作中应该注意什么、加强什么、改进什么,特别是要善于把《监察法》《刑法》与《民法典》贯通起来执行,既有力惩治腐败犯罪,又保障合法民事权利。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法治思维,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持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邢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