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在河津调研时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7-31 09:27

丁小强在海创垃圾发电项目调研

  7月2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河津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六保”“六稳”并重,抓转型、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一同调研。

  调研中,丁小强冒着酷暑,进企业、看项目,问需求、解难题,与当地干部群众共谋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海创垃圾发电项目是河津市重大生态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海螺集团全资建设。丁小强详细询问项目工艺装备、运营模式、环境评估等情况,希望企业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园林式环保工厂。腾茂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石油催化剂研发、生产、销售的“新材料”企业。丁小强仔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生产工艺等情况,嘱咐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以更好的机制吸引、留住人才,保持核心技术上的优势。

丁小强在三联顺驰汽车配件公司调研

  三联顺驰汽车配件公司从焦化炼铁转型而来,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及变速箱体等高档精密铸件。丁小强来到产品展厅和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加强产品研发,进一步拓展市场。政府部门要用好支持产业的叠加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在欣中达精细陶瓷有限公司,丁小强要求企业注重品牌建设,加大推广宣传力度,让好产品有好市场。在华鑫源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升级改造项目现场,丁小强询问了产能置换、未来规划等情况,勉励企业聚焦“六新”寻求突破,瞄准“高精尖”延伸产业链,建设绿色园林式厂区。

丁小强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期间,丁小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河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河津是运城的门户城市和市域副中心城市,经济体量大,地位重要。要紧扣产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主导产业迭代升级、补链强链延链、招商引资、科技创新、聚焦“六新”和标准孵化基地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产业发展适应新时代要求。要紧扣污染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从粗放外延向集约内涵发展转变,从环境破坏型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转变。要紧扣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城乡品质提升。按照“一体化、网络化、紧凑化、精致化、生态化、特色化”的思路,大力推动产城融合、组团式发展,科学扩展城市空间,抓好“五治并举”,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要紧扣“三零”单位创建,以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为基本单位,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深入开展禁毒斗争,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要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描绘美好蓝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规划,聚力工业转型、农业现代化、全域旅游等,布局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确保规划可操作、可衡量、能落地。要紧扣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马上就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精神,躬身入局、率先垂范,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创造性贯彻落实好,为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河津贡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