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7-29 09:35

丁小强在市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不断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工作新局面

  7月28日,市委书记、运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研究解决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重点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努力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安雅文、张润喜、周跃武、邓雁平、乔登州、金岩、崔元斌,运城军分区司令员毛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我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武装工作的意见》和《运城市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方案》。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党委要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管武装的特殊重要意义和肩负的重大责任,严格落实好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等基本制度,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加有力、更加富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备战打仗这个核心,在履行职能使命上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创造良好的政治、舆论和社会环境;持续抓好支援保障准备,不断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支援保障能力;持续加强后备力量建设,把民兵建设基础搞扎实;持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聚焦“六新”突破,找准契合点,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为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有力支撑;持续巩固深化双拥共建成果,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实现强军兴武和富民强市的互动共赢。

  会议强调,要当好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实实在在帮助部队解决矛盾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持续巩固发展我市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形势,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检验党管武装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做到动真情、下真功。要关心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继续落实好优抚政策;要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积极帮助军分区和驻运部队排忧解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运城军分区、武警运城支队、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