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 全力办好关公文化旅游节和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7-28 09:50

丁小强在市委专题会上强调

科学谋划精心组织 全力办好关公文化旅游节和中国农民丰收节

会议现场

  7月2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听取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统筹分工、精心组织,举全市之力办好关公文化旅游节和中国农民丰收节。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刘国义出席会议。

  丁小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旗帜鲜明地弘扬“关公忠义文化”,科学谋划、认真部署,举全市之力办好关公文化旅游节,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加快推动运城文旅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突出主题、细化方案。紧扣弘扬“关公忠义文化”这个主题,深入挖掘整理“关公忠义文化”的时代价值,把弘扬“关公忠义文化”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凝聚起爱党爱国、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凝聚起海内外华人华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的最大共识。要统筹分工、责任到人。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完善接待、疫情防控、安保等工作预案,丰富活动内容,明确部门职责,做细各环节衔接工作,确保关公文化旅游节顺利举办、圆满成功。要精心组织、扩大影响。列出时间表,制定计划书,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丰富关公文化系列文创产品,以节促建、以节促变、以节促发展,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的标准化、人性化水平,充分发挥节庆活动的综合效应。

  丁小强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大意义,不断丰富节庆内容和形式,吸引更多农民群众参与节庆活动,充分展示广大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各级各有关部门既是农民丰收节的组织者,更是参与者,要坚持“简朴隆重、安全高效、力求完美”的原则,精心筹备、躬身入局、提高水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发挥全媒体力量,立体传播党的“三农”政策、展示丰收盛况、分享丰收喜悦,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

  相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