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7-24 09:08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脱贫攻坚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有关文件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防汛进入关键期,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防汛救灾工作安排,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做好预警监测、隐患排查、力量准备、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扎实做好迎接脱贫攻坚国考普查各项工作,确保交出高质量、高成色的答卷。要慎终如始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夯实稳定脱贫基础,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穿于政府自身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全力打造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对标看齐,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府各项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府系统工作人员的执行力和创造力。要强化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政府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政府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抓细抓实。各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守住阵地、管好队伍。要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意识形态的基础支撑,与当前政府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