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7-23 09:03

  7月22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工业主导产业发展、构建创新生态、支持科技创新、筹建工艺美术馆和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明确运城市工业主导产业的意见》,决定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意见》明确了市级工业主导产业集群和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主导产业,提出要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打造“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现代医药和大健康、节能环保、新能源、精品钢、绿色焦化、绿色建材、特色农副产品”十大产业集群,着力构筑运城现代工业新体系。要围绕主导产业,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速延链补链和集群集聚,推动全市工业规模不断壮大,工业化水平持续跃升。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运城市创新生态的实施方案》《运城市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会议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创新为上,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配置要素链,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要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关键技术、创新平台、产业联盟、研发投入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以创新驱动引领新旧动能转换、加速经济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我市工艺美术资源丰富,是全省特色民间工艺品大市。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运城市工艺美术馆,力争年底前建成运营。要深入挖掘我市传统工艺资源优势,完善产业链条,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工艺美术产品提质升级、产业集聚发展。

  会议还就污染防治、化解金融风险、安全生产和防汛等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产业结构调整、“散乱污”企业整治、清洁取暖改造、河湖生态修复治理、机动车和扬尘污染管控等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走出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做好风险监测和研判,多措并举破解企业担保链风险,防范处置非法集资,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企业债务行为,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短板漏洞和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迎战态势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 越)